Greenpeace

守護海洋,攜手成立全球海洋保護區!

0 人已參與連署

號召更多朋友參與,達到最新目標:0 連署。

我要即時收到最新專案訊息,知道更多參與和協助的方法!綠色和平尊重並保障您的個人隱私資料,您隨時可取消訂閱,請參考隱私保護政策

破壞性捕撈情況持續惡化

破壞性捕撈情況持續惡化

現行海洋管理缺乏一個以保育為優先的管理系統,全球公海僅有 1% 得到適當的保護,其餘的部分仍持續暴露於破壞式漁業的傷害

93% 的魚類正遭受過度捕撈或瀕臨滅絕,甚至 30 年前被禁止在公海使用的流刺網,近期被發現仍大規模出現在印度洋,豐富多元的生態恐遭破壞。

史上最大深海採礦潮準備來臨

史上最大深海採礦潮準備來臨

科學界目前對海床的認知僅0.0001%,比月球表面還要少,是許多珍貴稀有的深海生物的家園。

採礦企業為了獲取埋在深海底的稀有金屬,將破壞這片神秘的深海寶庫,海床一旦被破壞,許多海底生物將失去唯一家園;而深海碳儲庫若被侵擾,將加劇氣候變遷。

南極生態瀕臨崩解
有企鵝族群數量銳減

南極生態瀕臨崩解
有企鵝族群數量銳減

2020年2月,南極創下20.75 ℃高溫,而炎熱高溫與糧食匱乏,讓頰帶企鵝在過去50年減少77%。磷蝦是南極食物鏈的基石,隨著漁船不斷擴大規模捕撈,破壞生態平衡,阻斷了企鵝、藍鯨等南極物種的重要食物來源,而如果沒有這些美麗的生物,地球海洋生態系統將面臨崩潰危機。

美麗海洋已變了調

美麗海洋已變了調

海底世界既神秘又美麗,蘊藏著豐富的魚種生態,但如此純淨的海洋,卻一再遭受過度捕撈以及大量的塑膠污染;更令人難過的是,隨著氣候變遷的惡化,使得海洋酸化、珊瑚白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一場全面性的生態浩劫正急遽展開。

大量的塑膠流入海中

大量的塑膠流入海中

無法被分解的塑膠大量流入海中,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,螃蟹被困在塑膠罐內無法逃脫、海龜的鼻子被吸管穿破、擱淺的鯨魚胃袋內全是塑膠垃圾,種種的海洋慘劇不停上演,難道這就是我們想要看見的海洋世界嗎?

氣候變遷導致珊瑚白化

氣候變遷導致珊瑚白化

人類大量製造出的溫室氣體持續在海中發酵,魚類賴以為生的珊瑚大規模白化,其中世界最大珊瑚礁群——澳洲大堡礁更高達九成出現白化現象。

大自然是環環相扣的,大規模的珊瑚白化會連帶影響魚類的生存以及物種的多樣性,與珊瑚共生的魚類很可能因此滅絕。

海洋保護行動刻不容緩

海洋保護行動刻不容緩

不管是氣候變遷或是塑膠污染我們都責無旁貸,綠色和平主張在2030年前須成立至少30%的海洋保護區,並與各國簽署「全球海洋公約」,讓珍貴的海洋生態受到保護,重新恢復生機。

邀請您一起守護海洋,立即連署並行動捐款支持我們!

謝謝您勇於為海洋發聲!

為達成守護海洋的願景,綠色和平正進行以下工作:

  • 代表您參與聯合國會議,極力促成「全球海洋公約」
  • 推動 2030 年前保護最少 30% 海洋,積極促請各國政府堅定立場並採取行動
  • 調查海洋現況,以研究結果,促使各國代表理解保護海洋的急迫性

邀請您一同參與,支持守護海洋的研究工作

電話格式範例:0912345678 或 02-23612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