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為

2020 氣候要贏

疫情過後,氣候變遷就是下一個全球危機
臺灣,能成為亞洲第一個提出聯合國建議減碳目標的政府嗎?
我們又該優先採取那些氣候部署?

立即投票並加入連署
綠色和平將寄給愛地球的您
14 天免費觀看線上環境影展序號

*數量有限發完為止*

確 定 投 票(0/3)
Vote

減碳目標再翻新

點擊了解更多

減碳目標再翻新

氣候危機迫在眉睫,越來越多國家設定「碳中和」目標,臺灣的目標卻…

臺灣政府目前的減碳目標,為 2050 年相較 2005 年減少 50% 碳排放,與聯合國跨政府間氣候變遷委員會 (IPCC) 所建議的目標相距甚遠,政府須在 2020 年更新減碳計畫「國家自主貢獻」(NDC) ,提出更有企圖心且以 2050 為目標年的長期氣候策略。

了解更多
立即勾選

加速淘汰燃煤電廠

點擊了解更多

加速淘汰燃煤電廠

燃煤發電是溫室氣體主要的排放來源,臺灣目前仍大量使用煤電…

臺灣使用大量燃煤發電的現狀,難以減少碳排放及治理空污。政府應盡快向公眾宣示完全擺脫煤炭的時程表,才能進一步與地方政府協力處理空污問題,並推動長期的能源轉型工作。

了解更多
立即勾選

規劃再生能源下一步

點擊了解更多

規劃再生能源下一步

2025 年能源轉型,然後呢?

除了 2025 年再生能源達到整體發電量 20% 佔比的能源轉型方向,蔡英文政府須有更長遠、至少到 2050 年的再生能源規劃,確保臺灣使用安全、永續的電力,且足以對抗氣侯危機。

了解更多
立即勾選

用電大戶承擔更多綠能責任

點擊了解更多

用電大戶承擔更多綠能責任

使用臺灣 55% 電力的用電大戶,目前僅需負擔 1% 再生能源責任…

自《再生能源發展條例》修訂以來,用電大戶條款不僅延宕 9 個月遲未上路,並屢屢放寬門檻,讓使用臺灣 55% 電力的大戶僅負擔 1% 的再生能源責任,並不符合比例原則。

此外,預期未來 3 年將有更多產業回流臺灣,政府應該把握機會,要求企業負擔發展再生能源責任,否則用電量上升之際,恐將依靠傳統火力發電供應。

了解更多
立即勾選

停止投資高污染、高耗能產業

點擊了解更多

停止投資高污染、高耗能產業

綠色金融成為趨勢,臺灣投資人也應將永續納入評估指標…

為了增強全球邁向低碳的轉型力道,各單位的資方,從個人、學校、政府、企業界,尤其是金融業,都應積極將資金從高碳排、高風險的產業撤出,並支持綠色金融,將資金投入環境永續發展相關的投資與貸放。

了解更多
立即勾選

不再使用塑膠與其他石化產品

點擊了解更多

不再使用塑膠與其他石化產品

塑膠提升石化產業獲利,助長氣候變遷…

過去 50 年內,全球的塑膠產量增加了 20 多倍,塑膠生產的碳排放量已經佔了全球碳排放量的 6%,然而,塑膠的生產離不開原油開採,隨著塑膠需求量不停攀升,讓石化產業獲石化利更高,也間接加快了原油開採的速度,成為氣候變遷的一大主因。

了解更多

確 定 投 票(0/3)

立即勾選 立即勾選

時間不多了,我們需要你!

感謝您參與氣候議題的討論!綠色和平和您一樣關心氣候問題,在臺灣,我們積極推廣氣候教育,培養年輕一代的危機意識,並大力監督政府、遊說企業加速再生能源建置,推進臺灣能源轉型。

遺憾的是,再多的事後問責仍趕不上環境被破壞的速度,氣候問題一日比一日嚴峻,目前綠色和平氣候專案的臺灣支持者數量僅 2,000 人,時間不多了,我們需要更多人加入,一起為環境大聲疾呼,您願意加入嗎?

謝謝你參與討論!
其他人也想看見這些改變:

大家怎麼說?

Thanks for sharing!

馬上與朋友分享你的看法!

og image

2020 我希望臺灣優先採取的氣候行動是...

節能減碳不是一個人的事!臺灣能如何扭轉氣候危機?立即分享你的想法,群策群力、守護地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