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
Year
: 00
Day
: 00
Hour
: 00
Minute
: 00
Second
綠色和平十週年
改變,帶來重生。
未來十年,將是地球環境改善的關鍵,我們要守住氣溫上升1.5°C的門檻,
唯有更加注重環境議題並付出行動,地球,才能重生
我要參加
炎亞綸
演員 / 歌手 / 主持人
「我喜歡春天青草剛長出的枝芽,喜歡秋天的楓葉,也習慣櫻花在三月才盛開。如果你喜歡 Sakura 在一月開,那我也是阻止不了你啦!」
孟耿如
演員
「我開始想到如果自己以後有下一代,他們可能會生活在一個連我自己都沒有辦法生存下去的環境,我們究竟想留下什麼樣的環境給他們?」
瑞瑪.席丹
演員
「關心環境並不是專家、有錢人才能做的事,保護地球從自身做起。不要小看一個人的力量,當地球上每個人都有環保意識,地球就會更好了!」
#10-yearschallenge #綠色十年挑戰
活動方式

Step1. 用文字簡單形容一下以前的你
Step2. 上傳一張你為環境的行動照片
Step3. 加上 #10-yearschallenge #綠色十年挑戰

即有機會獲得綠色和平環境繪本《我家不見了》
ex.
以前的我,每天一杯塑膠杯手搖飲...
現在的我,開始使用環保杯啦!!

我要參加
Green Future
綠色和平環境教育專案正式啟動!

以氣候變遷為主體,Green Future環境教育課程提供完全免費的線上學習課程,是個與時事結合、難易適中的線上學習平台,並結合線下各式教師工作坊、青年營隊、實體教育特展。在資訊紛雜的時代,提供較全面且方便使用的氣候變遷學習管道。

前往 Green Future
推動食品安全,拒絕農藥
2011-2013年,綠色和平已經開始在臺灣展開環境與食品安全的調查工作,並揭露超市與量販店蔬果農藥殘留問題,讓民眾開始關心環境問題。
為時尚去毒,為環境把關
2011-2015年,綠色和平展開「為時尚去毒」全球專案,要求紡織業界無毒生產,淘汰如PFCs(全氟化合物)等有害物質。
禁用柔珠,守護海洋生態
2016 年,綠色和平與在地環保團體合作,共同要求環保署提前禁用時程,並號招公眾連署,臺灣終於跟上全球腳步,在2018 年已全面禁售添加微塑膠的產品。
保護海洋,打造永續遠洋漁業
2017年,全球最大的水產企業泰聯(Thai Union)承諾邁向永續漁業,杜絕非法漁業、避免過度捕撈、改善漁工人權。
減緩氣候變遷,擋下深澳燃煤電廠
2018 年 10 月,政府正式宣布停建深澳,綠色和平與眾多臺灣在地團體連署全民成功擋下高污染、高碳排燃煤電廠。
減塑須從源頭開始,超市應扮演帶頭角色
2019 年發起公民科學調查,要求零售通路企業減少不必要的塑膠包裝,改變產業供應鏈與銷售模式,從源頭減少使用塑膠包裝。
能源轉型,從用電量最高的電子產業開始
2019 年,綠色和平評比臺灣 10 大電子製造業者再生能源使用情況,針對因應氣候與能源表現,督促提升再生能源使用。
認識環境,從 GreenFuture 開始
2021 年,綠色和平發展了線上環境教育平台「GreenFuture」,以氣候變遷為主題,讓青年學子和教育工作者能更有效地認知環境議題。並舉辦各式教師工作坊、學生營隊,實際與師生交流互動,讓大家更認識環境議題。
2011
2016
2017
2018
2019
2021
氣候
漁業
塑膠
海洋
森林
動起來!
即時關注更多環境議題
The GreenNews
電子報訂閱服務
雙週更新六大環境議題相關資訊,讓您掌握第一手消息!
我願意收到綠色和平發送的電子通訊,掌握環保工作的最新消息!我並同意綠色和平按照其個人隱私政策與我保持聯絡。

綠色和平致力於為地球發聲,我們的存在是因為脆弱的地球需要改變、需要行動。但保護地球的使命不能僅靠綠色和平來完成,您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!